close

馬爾地夫 KITTY 賞櫻 金曲獎 日月行館 

到底該如何做
今天下班,
(大夜下班已經是早上了)。
我留在公司內和朋友聊公事和私事,
後來,
講到最後講到我四妹,
她認為家人對她很嚴格,
管她管很多,
她認為許多事情都是我害的,
(想死也是我,管她管太多也是我,限制她太多又是我)。
我不想管她,
她不屬於我管的,
因為我連我自己都管不好了要如何去管她。
是因為她跟我媽約定的事情都做不到,
出門去玩從不留意時間,
晚歸也不會打一通電話,
我媽會擔心就會碎碎念,
久而久之就變成我在限制,
我也不想ㄚ,
只要自己做的好誰會限制妳。
我媽從來不會去限制我的自由和時間,
因為我晚歸會打電話,
因為我很少會出門,
因為我可以為我自己負責。
不要都說我們規定她要怎樣怎樣,
但是,
在這之前要想說為什麼我們會這樣,
這年紀的小孩都是如此,
但,並不是每一個家庭的小孩都能這樣,
自己的本分自己要做到,
不要說是我要求的,
我沒資格要求任何人什麼。
我為了這一個家付出什麼難道你們都沒看見嗎?
我努力加班,努力賺錢,
為了讓這一個家更好,
我有錯嗎?
在我四妹這一個年紀我在幹麻?
我在為這一個家的經濟煩惱,
機車我買的,
手機我買的我辦的,
房租我付的,
貸款我代的,
家中的很多大額金額幾乎都是我出的,
我有說什麼嗎?
沒有。
因為我自己也想買,
因為我覺得只有如此我們才會更好,
也剛好我有如此的經濟能力,
很多都是我付出的,
但是,
我有要你們的回報嗎?
沒有。
在妳這各年紀時候的我們有如此好嗎?
在妳這各年紀的我們是如此困苦妳不懂嗎?
妳現在手機,摩特車,電腦......幾乎什麼都有,
我們以前都沒有,
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老是覺得我們對不起妳,
那我可以請問一下,
那該有誰來對不起我,
我以前困苦,
現在還是得努力賺錢來讓自己好過,
誰來體諒我,誰來諒解我。
我從一個自閉小孩變成一個需要扛一個家的大人,
這過程的辛酸誰瞭解,
我的苦有告訴給誰知道嗎?
我不是自己往肚內吞。
這過程有誰在幫我,
為了讓這一家好過,
公司的加班幾乎都是我在包,
我的出勤率是全公司最讚的,
我的年假不但沒修完還可以領年假位休完的錢,
從一個月2萬3變成一個月2萬5.6到現在一個月幾乎都有3萬的薪水,
這是我每個月努力加班所變的。
但是,
我的努力有誰看見,
我在家的時間幾乎都是在睡覺,
我從高中就開始半工半讀很少在休息,
高中讀完後又繼續上10小時工作,
也都沒有在休息還拼命加班,
加班到老闆叫我要休假,
(因為我賺太多了,每個月都是排行榜第一的)。
後來中途又辭職沒做,
也懶的找工作,
(也很難找到工作)。
找到一份時薪的工作,
一個月也只有1萬出,
根本不夠生活,
直到2年半多前找到現在的工作,
家中經濟才又恢復到正常,
因為我的個性不適合在社會生存,
所以,
導致我工作難找,
我以前雖然個性不好,
但是,
沒有那麼的強硬,
以前的我無法替任何人做任何決定,
(因為我連自己的事情都無法做決定)。
現在我扛起這一個家,
卻事事都是要由我來做決定,
只因為我是家中經濟唯一的來源。
我從一個自閉的小孩變成一個強硬個性的大人,
請問這是我的錯嗎?
只因為我必須要學著生活環境來做改變,
這樣的我錯了嗎?
我們家在這一個家族裡是一個受人欺負的小家庭,
只因為我父親愛賭,
因為愛賭欠自家人錢,
我們家小孩在其他家族的小孩子前永遠抬不起頭來,
因為我媽再那一個家族前沒有任何的地位,
我為了這一個家變的強硬,
這也是我的錯嗎?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侑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